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能源科學故事(二):化石與再生能源
Stories of Energy Sciences (II): Fossil and Renewable Energies 
開課學期
111-2 
授課對象
 
授課教師
陳發林 
課號
AM5035 
課程識別碼
543 30020 
班次
 
學分
3.0 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 
上課時間
星期一7,8,9(14:20~17:20) 
上課地點
博雅202 
備註
限學士班學生。A37:世界文明、物質科學
總人數上限:60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本課程乃是另一門通識課:「能源科學故事1:原子能」的第二部分。整體課程將分14部分,另加1次考試,一份期末專題論文,與1次分組口頭報告,按科學發展的時序,介紹化石與再生能源基本原理和在發展階段所對應的故事。課程內容將以主導科學發展的人物為主體,逐步探討創見科學原理的故事背景,深入檢視影響人類文明發展的要件。 

課程目標
教學目標:讓修課學生瞭解能源科學原理與科學家的思維,思考能源科學對人類文明變遷的影響。與另一門通識課『能源科學故事1:原子能』結合,成唯一門完整介紹能源科學故事的通識課程。
學習成效:經由1次考試,一份期末專題論文,1次分組口頭報告,加上隨堂分組討論等方法,讓學生能深入思考能源科學發展過程,科學家所歷經的思緒與挑戰,建立自己的科學思維與素養。 
課程要求
做隨堂筆記,參與分組討論。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待補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無資料